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雷锋月,学雷锋,让爱陪伴你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院开展了“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践行了雷锋精神,树立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技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电气工程系团支部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雷锋精神”,牢记“雷锋精神”,通过关爱儿童和老人等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传递广大团员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等精神内涵,学习雷锋孝老爱亲的精神,并引导学生学会感恩,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的人,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汽车工程系团支部召集广大团员走进农村,参加义务劳动,帮助当地村民浇水、施肥、除草,同时了解和学习农业技术。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农副产品来之不易,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寻找身边的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活动,辅导家庭作业,关心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

信息科学技术系团支部团员结合本系专业特征制作了海报,宣传健康知识以及分类垃圾知识,帮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一些健康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元旦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团员们勇敢迎接考验和挑战,做勇敢的“逆行者”,奔赴抗疫前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堤坝!
本次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范围广、规模大、持续久、效果好,充分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团员们的责任意识。活动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口耳相传,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我们深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和发扬雷锋精神,呵护和建设美好技师。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