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消防提醒: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五要五不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九小场所一直以来就是火灾事故高发的重点对象,由于这些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经常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而且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特别是秋季来临,天干物燥,火灾防范工作更不容忽视,河北邢台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九小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五要五不要。
五要
1、要及时清理场所内的可燃物,将可燃物科学的、安全的进行存放。
2、要定期检查场所内电气线路,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以线路短路免引发火灾。
3、要经常维护保养各类灭火逃生工具的,并及时更换过期或不能正常使用的工具。
4、要确保周围消防车通道通常,不乱停乱放车辆、杂物堵塞消防车通道。
5、要熟悉场所周围环境,制定疏散逃生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五不要
1、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超负荷引发火灾事故。
2、不要在房间内随意使用明火做饭、取暖,以免飞溅火星引发火灾事故。
3、不要肆意堆放杂物,要确保疏散通道畅通。
4、不要在门窗上设置障碍物,以免发生火灾时无法及时逃生救援。
5、不要使用可燃、易燃材料(例如:彩钢板、木板等)对房屋进行装修,临时搭建的违规简、易建筑要及时拆除。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