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整治学生环境卫生,点滴处培养学生素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2015923,交通建筑技术系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环境卫生教育,培养学生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营造学生学习、生活、住宿的良好氛围,系主任葛福合组织综合办、学生科和全体班主任召开卫生大扫除动员会。首先由学生科负责人按照学院要求和系部相关班级量化考核标准,要求下午4:20开始全面进行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葛主任对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活动中,全体管理人员和班主任做出的各项努力给予肯定,要求大家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尽职尽责,将工作实绩推向新的台阶。
 
大扫除时刻一到,全体班主任进入各自班级做好分工后,亲自动手带领同学们开展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全面打扫教室、宿舍等各个角落卫生死角,清理墙面灰色印记,擦除电扇灰尘,清除墙角、窗户、天花板上积尘,擦洗黑板、讲台、窗玻璃,各个忙得不亦乐乎。学生宿舍里,经过学生的精心整理和打扫,被褥整齐有序,床单平整,地面干净,门窗玻璃一尘不染,无异味。
 
下午五点,葛主任带领系中层干部和全体班主任对教室和宿舍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教室卫生检查过程中,对教室文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师生的共同努力做出了肯定。在对学生宿舍的检查过程中,交通建筑技术系邀请宿管中心领导共同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每个宿舍都做到了认真打扫,但部分宿舍物品摆放还需要规范,主任及时给予指导,并提出由班主任安排制定相关统一要求,对宿舍管理各项工作加大整治力度。
 
检查完毕,主任召集大家在宿舍楼下对卫生大扫除活动进行了点评,对班主任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如何通过卫生大扫除活动引领学生 们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如何无形之中培养学生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指导意见。最后,对全体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大家齐心协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将全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交通建筑技术系
                                                                                                 2015924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