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邢台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根据市委部署,126市委第巡察组向邢台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猛在听取十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李宗锐分别向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泽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宗锐在反馈时指出,邢台技师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强化,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技能竞赛方面表现突出,是河北省唯一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单位,2020年以来在两届全国技能大赛奖牌数量均为河北省第一,三个项目被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是全国首批人社部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基地。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能力不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扛得不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能力不足;遏制招标采购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不够有力;纠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偏差;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

李宗锐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邢台技师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二是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养什么人,作为首要问题。坚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育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既要寓德于技又能技能报国,鲜明体现德技并修的要求。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防控廉洁风险。四是加强选人用人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严格按照选人用人有关政策和要求提拔选任干部,强化对学院中层干部的监督及对所有教职工的日常管理。五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六是从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对整改问题突出重点,达到标本兼治,管住长远。

赵泽波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技师学院存在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坚持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当成政治必答题,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对于能够即刻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跟踪督办、限时完成。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事业新一轮创新发展,为“工业强市”战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第六巡察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邢台技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和纪委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