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0日 

 为了挖掘宣传我院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与先进典型,在全院学生中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省自我,完善自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努力创新,开拓进取,促进我院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院团委主办,各系团总支协办。

二、评选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评选方法和程序

第一阶段  宣传阶段

通过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本次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  报名阶段

报名形式:以个人或团体形式,通过团总支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需填写报名表(附1)一式两份并附事迹材料。(报名表可到学院外网下载,也可到团委领取)

报名时间:123日——11

报名地点:1号公寓310  团委办公室

第三阶段  评选阶段

评选时间:1214日——18

评选方式:1、评委会初选,符合评选条件的团体或个人入围投票环节;2、公众投票。①校园投票。校园设立现场投票点,由学生自愿选择并投票;②微信公众号投票。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校园之星”投票专栏,微信投票每票按1分计入总分。

    四、评选条件及标准

    共设八个评选项目,每个项目最多评出2个获奖者。参评人员可以是个人,也可是集体。

(一)才艺之星

    对书法、绘画、文艺表演等方面有浓厚兴趣,或具备艺术才能,在歌唱、舞蹈、演讲、广播、小品、器乐演奏方面具有显著的成绩,在校或市级以上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书法、绘画、文艺表演中获得奖励的集体或个人。

(二)体育之星

    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体育特长项目(乒乓球、武术、篮球、足球、田径)。在院级以上的体育比赛中获得名次。具备良好的体育道德品质,持之以恒、顽强拼搏,热心推广体育运动,在一项或多项体育项目成绩突出的集体或个人。

    (三)公益之星

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在热心公益、倡导公益、实践公益、服务社会和奉献他人等方面事迹突出。富有爱心,积极参与爱心捐助、帮残助困、环保等活动,投身社会及校园公益行动、特色社团活动,带动周围同学参与公益行动,以自己的努力推动校园公益活动开展的集体或个人。

    (四)礼仪之星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对人有礼貌,主动问好,尊老爱幼,同学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相互尊重,相互合作; 举止文明,尊重他人,乐于助人,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待人接物时经常使用礼貌用语;能经常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典型的事迹,并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五)自强之星

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成绩优异,自立自强和勤俭节约等方面事迹突出的个人。以下任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推荐:

1、面对家庭的贫困、自身的疾患或残疾以及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困难挑战,自强自立,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

2、坚持勤工俭学,能够自己负担学费及生活费,减轻家中经济负担。

3、个人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曾受到市级及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或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自强之星”称号奖励。

(六)创业之星

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以创业促就业,在创新性和市场潜力等方面实绩突出的团队或个人。以下任一方面事迹突出者可优先推荐:

1勇于投身创业实践,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

2创业者事迹感人,创业取得阶段性成绩,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

3、自主创业,具有创业实体,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七)社团之星

具有推动社团工作进步和会员同学发展的能力,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校园文化活力等方面实绩突出的社团。以下任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推荐:

1、热爱学生社团工作,准确把握社团的发展方向,积极主动且创造性地开展社团工作,有效推动学生社团工作发展。

2团体活动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为社会做出较大贡献。

3、所在社团曾获评校级以上“品牌社团”、“十佳社团”或“优秀社团”。

(八)服务之星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在塑造卓越团队形象,营造优秀团队文化,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的个人。以下任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推荐:

1、担任校、院、班级等学生干部,工作时间不少于一年。

2、工作积极主动,工作能力强,具有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同学当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3、曾获得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五、表彰奖励

为当选“校园之星”的团体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学院网站、校园宣传栏、团委微信公众号刊登事迹。在团委元旦联欢会上举行颁奖典礼。

 

                      共青团邢台技师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日

 

 

 

 

1邢台技师学院

“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推(自)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1寸或小二寸证件照

政 治

面 貌

 

联 系

方 式

 

现任职

情况

 

  

 

班 级

 

曾获奖励

 

参评项目

 

推荐或自荐理由

 

班主任

意见

                                           签名:    

                        

系团总支

意见

         签名:    

                       

院团委

意见

                                                      签名(盖章)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