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国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近日,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活动周的主题为“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首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活动周期间,各类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演示,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开展健康饮食咨询、家政服务、职业礼仪培养等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体验到职业教育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好未来;组织有条件的行业和企业介绍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等情况,激发全社会对于劳动和技术技能的兴趣爱好,增强创新活力。
    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海声)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