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国人社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330日,全国人社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人社部副部长、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人社厅景庆雨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注重策划 贴近民生 努力实现惠民政策宣传提质增效》的典型发言。

张义珍指出,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和舆论新生态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人社部门高度重视人社宣传工作,做出新贡献。领导率先垂范、上下齐心协力,人社宣传氛围日益浓厚;主题宣传高潮迭起、亮点纷呈,主旋律广泛传播;舆论引导及时有效、稳中向好,正向理性渐成主流;新媒体建设加速发展、活力迸发,宣传广度和深度大幅提升;基层宣传不断加强、试点进展顺利,惠民政策更近民心;体制机制逐年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社宣传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张义珍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着重深刻领会把握“5个事关”的极端重要性、“6句话48个字”的职责使命、“4个牢牢坚持”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的坚定性;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的导向性;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增强群众意识,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人社宣传工作解读政策、引导舆论、服务群众的全面作用。

张义珍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人社领域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人社宣传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人社工作主题主线,以增信心、聚共识、添活力为目标,以解读政策、引导舆论、推动落实、服务大众为根本任务,以开展人社政策宣传年活动为牵引,着力在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化解热点难点上作文章,力争在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舆论引导、新媒体建设、基层宣传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人社厅(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人社部部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