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牛城晚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邢台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3月25日,邢台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举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
    该活动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以追寻党的历史为主线,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抗大纪念馆、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多种活动形式,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让党员干部重温历史、锤炼党性,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工作中树立新形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
    在抗大纪念馆前,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表示,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持续奋斗之力。他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用活红色资源、注重师生参与,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技师学院、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不断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
    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唯一金牌获得者单位,学院党委迅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努力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讲透理论之道。带领党员干部走进历史深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二是讲深自信之基。深刻感悟抗大精神,运用历史变焦镜、思想透视镜、时代反光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讲活精神之源。带领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走好新时代抗大路,以学院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章来源于:http://www.xtrb.cn/epaper/ncwb/html/2021-03/31/content_1210694.htm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