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新闻联播】王旭政:深耕不辍 向梦想迈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在不久前进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学生王旭政获得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第一名,这也是本次大赛河北省代表队唯一金牌获得者。正是对所学专业坚持不懈的深耕,王旭政距离梦想更进了一步。

12月13日,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的颁奖现场,我市技师学院王旭政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一向沉默少言的王旭政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记者:当知道你这个成绩出来以后得了第一名,什么感觉,激动不激动?
邢台技师学院 王旭政:激动肯定是有,然后也是比较开心吧。
记者:当时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心里想些什么?
邢台技师学院 王旭政:心里感觉这几年没有白付出,还挺欣慰的。
王旭政今年19岁,4年前初中毕业的他选择了进入邢台技师学院,在进入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组后,他逐渐将所学变成了热爱。
邢台技师学院 王旭政:就是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当时可能解决不掉,经过长期的思考,最后就是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就会有一种成就感,那么正是因为这种成就感让我对这份工作,就是对我们这个开发就是有了很高的兴趣。
热爱是取得好成绩的必要条件,进入项目组之后,几乎所有在校时间王旭政都是在宿舍、食堂以及训练基地之间往返,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枯燥且乏味,但他却从没想过要放弃。
邢台技师学院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组组长 韩素华:因为编代码,每天要守着计算机呢要工作,也就是训练十几个小时因为我们项目组呢也很严苛,那么好多选手都是坚持不住,有的退出了,但是这个小孩儿(王旭政)呢他这个毅力呢很坚强。
多年的坚守,王旭政的技术突飞猛进,2018年世界技能大赛结束后,正式接过师哥的接力棒晋升到第一梯队。从幕后走到台前,与世界级顶尖技能选手同台竞技,如今,扎根专业、深耕不辍的王旭政距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邢台技师学院 王旭政:我相信在我团队的支持下以及学校这种良好的体系培训下,还有就是我个人的努力下,我是非常有信心取得第46届,也就是在上海举办的世赛(世界技能大赛)的这个金牌。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