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文明用餐 遏制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近日,邢台技师学院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活动,全面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倡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该学院广泛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引导广大教职工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主动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之中,成为勤俭节约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
 该学院食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条幅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节约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节约用餐理念,提醒师生适量点餐,教育引导杜绝铺张浪费。在食堂“凭空盘领水果”活动中,学生领取水果后纷纷在“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倡议条幅上签下名字,以表达践行光盘行动的决心和对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的支持。2020级物流管理班刘林涵告诉记者:“今天我吃了两个半份菜,吃的品种多了而且吃的又好又饱,光盘后还能吃到水果,很开心。”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