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更新教育理念,树立新时代育人观——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思政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提升各科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 2023年11月17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了思政课专题培训。侯挺勇副院长来到电气工程系,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新时代下的协同互构》为主题,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

侯挺勇副院长从当下技工院校学生现状和思政现状、如何理解思政概念、我国“大思政”的演变和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先进经验四个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辅导。他表示,技工院校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仅依靠思政课是远远不够的,专业课教师也要加入技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各科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共同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模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就要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执教能力,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思想品德上下功夫、要在增长专业技能上下功夫;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学会积累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和挖掘思政教育元素;教师们要不断探索专业课和思政课内容的融合点,将思政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此次培训,为电气工程系教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课程体系建设打开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