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民族自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培养爱国主义情操,6月4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系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学院副院长张俊彪出席活动并为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知 端 午

 

 


 

      端午佳节信息系团总支书记文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使学生对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认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赞 祖 国

 

 

      学生们通过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深深地感知到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感恩。

 

吃 粽 子

 

 


 

      为了让封闭在校的学生们吃上热腾腾的粽子,系党支部号召全体教师赶制出了500多个粽子,分发给全体学生。小小的粽子包裹的是糯米和蜜枣,连接的是师生情谊,延续的是中华传统文化,飘出的是爱国情意,传承的是家国情怀。浓浓的粽香飘溢在校园里,更飘溢在师生们的心里。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