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深入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为响应上级号召,院团委于4月2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同时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邢台技师学院副院长侯挺勇、学生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张俊彪、机关党委负责人段华飞、团委主要负责人李艳艳、团委负责人王伟及各系团干部、2020年新团员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全体新团员在王伟老师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下入团誓言。参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从这一刻起,团徽便成为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重要标志。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我院2020年共青团工作视频。宣读了我院2020年度共青团“五四”表彰文件,决定授予汽车技术系、电气工程系、艺术幼教系3个团总支“邢台技师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机械制造技术1901班团支部16个团支部“邢台技师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张同权16名同志“邢台技师学院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李日阳39名同志“邢台技师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艺术幼教系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邢台技师学院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范奥成等11名同志“邢台技师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和证书,会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颁奖仪式结束后,艺术幼教系团总支书记曹文涛老师、王天意和谢树梅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进行了发言。

会上,侯挺勇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技能立业、素质成才”的校训。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起到引领作用。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学干部,这里有全国团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最美中职生、全国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自强之星”以及邢台市等各类团内奖项。

最后,副院长侯挺勇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广大团员青年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他指出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着装得体,显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吃苦耐劳,刻苦钻研,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激情壮志。
大会在全体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结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