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台技师学院在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2019年6月10日,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国务院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许勤重要批示要求,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对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主持会议并传达许勤省长关于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批示。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刘文洲就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唐山市、秦皇岛市、华北制药集团、邢台技师学院做会议交流发言。

 

作为全省技工院校代表,王会芝院长代表邢台技师学院作了以《强化培训,促进就业,打造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为题的发言,从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技能培训上水平、以完善内部激励政策推动技能培训上台阶、以做大做强社会培训推动技能培训上规模三个方面推广介绍了邢技经验。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服务服从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针对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体,拓展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重点抓好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两后生”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工作。要充分调动企业、职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形成各类培训主体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
张古江副省长在讲话时,特别提到了邢台技师学院,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社会经济和职业教育欠发达地区,涌现出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邢台技师学院,充分证明了该校的办学有特色、办学质量高。希望全省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企业学习借鉴邢台技师学院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将职业技能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到极致。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