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知否知否?工匠精神感同身受
——邢台技师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邢台技师学院的新学期,不急于讲新课,不急于立规矩,多元化、多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组成了绚丽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人社部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邢技师生共襄盛宴,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踏上了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的新征程。

忆世赛荣光时刻

  新学期伊始,各系部、各班级利用准员工教育课、晚自习等时间,集中学习研读《技能成就梦想》、《工匠精神读本》、《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演讲集》、《世界技能大赛知识普及读本(第二版)》、《荣耀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奖牌背后的故事》等书籍,宣传并学习技能国手的先进事迹;通过校园直播等渠道,师生共同观看世赛专题片,李金豪等世赛国手为学院师生作了专题讲座,回顾征战世赛的精彩瞬间;师生分批次到学院木工、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信息网络布线、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等世赛项目集训基地观摩,实地感受世界技能大赛为技工院校师生带来的鼓舞与震撼。
 

铸大国工匠之魂

学院、系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讲座,从技术传承、创新创业和人生规划等多个方面同师生们讨论交流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各系部开展了工匠精神集体备课、师生拓展训练竞赛、教室宿舍7S整理展示等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同台竞技、共同提高,强化了学院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各系部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技能展示和专业推介活动,丰富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与社会、企业紧密联系的真实案例,用技工教育的实用性、科学性、趣味性展示专业魅力,激发技师学子苦练技能、素质成才的积极性。

展学子青春梦想

学院和各系部分层次开展了一次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一次主题演讲活动、一次世赛故事竞赛活动、一期以世赛为主题的板报的“四个一”活动。多才多艺的邢技学子踊跃参与,激情饱满、文采飞扬,将开学第一课活动变成了展示技工教育学子风采的闪亮舞台,在2019年的暖春中熠熠生辉。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