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台技师学院召开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2018年6月30日,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邢台技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上半年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工作大会,总结上半年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荀凤元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兰彩副院长通报了学院上半年招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秋季招生工作,强调了“压规模、创质量、上精品”招生特色,明确了学院秋季招生的重心。

陈玉英副院长就上半年学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学生管理工作日趋规范、运行机制日趋顺畅,校园管理与学生管理日趋成熟,职业化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突出;下半年,学院将从强化二级系部管理责任、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建立完整的心理教育体系、优化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法制安全教育多个方面压责任、上水平、提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管工作水平。

刘巧霞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安排部署。她指出,上半年学院教学教研工作扎实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大幅提升,校企合作再掀新篇章,世赛项目全面开花巩固了在全省的绝对优势地位,彰显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在上半年稳扎稳打的基础上,下半年,学院要坚持推进全员教师岗位机制,加强师资队伍的专业培训;结合招生计划和专业体系建设,对新增专业进行再次梳理、认证、整合,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项目引进,依托校企合作与工学合一推进世赛成果转化。

荀凤元院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8年上半年,学院推进重点工作同时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巡查整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合近期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作风等方面工作,荀凤元院长从六个方面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谈心交流和思想碰撞。
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坚持邢台技师学院十几年如一日对技工教育的理论自信、发展自信、道路自信、引领作用自信,坚持自信、不忘初心。邢台技师学院一路走来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待仍有差距,我们要正视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牢固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发展。
二是要坚决维护技师学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将技工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和谐、敬业、高效、创新”是邢台技师学院十几年创业积淀而成的镇院之魂和教工之风,学院的发展不能停顿更不能倒退,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珍惜在技师学院的工作机会,摒弃浮躁和急功近利,根植人民意识,下上同心、左右协调,尽职尽责推动学院发展建设。
三是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依托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优质资源优势和吸引力,加强专业体系建设和一体化教学改革,加快推进皇寺产教园区和中德工匠学院建设。
四是推进技工院校素质教育,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管机制,建设现代思政课体系,推进职业化校园文化建设,破解技工院校素质教育的难题,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五是高质量完成2018年招生工作,坚持全员招生,压缩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全面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层次和培养水平。
六是全体教职工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职业教育理论的践行者,邢台技师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深刻把握忠于职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涵要求,担负好惠一校师生、保学院平安的责任;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要以超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共同担当学院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责任,要敢想、敢做、敢担,敢闯、敢试、敢当,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勇争第一。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荀凤元院长结束了讲话。此次会议不仅是对上半年重点工作的总结,更是对2018年度重点工作的再分析、再部署、再动员,为敢想的技师学院人鼓足了劲,为敢干的技师学院人加满了油。2018年上半年,邢台技师学院用骄人的成绩单向党的97周年生日献礼,现已马不停蹄地开启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将用新作为激荡学院发展的新气象。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