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金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到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2018年6月27日,金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侍玉彪带领金昌市人社局、八冶培训中心、金昌技师学院、金昌市第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相关同志一行5人,常州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琳携雅堂副总经理蒋英杰及董事长助理一行3人到学院考察交流。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副院长刘巧霞、副院长赵建文、党委委员尼勃斐陪同参观和座谈。

 

金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一行先后参观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三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智能制造类、现代服务类、汽车类专业群实训场地,并重点考察了3D电商建模人才培训基地、京东双创中心、中航空港等产教融合项目。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在观看了邢台技师学院转型发展纪实纪录片后,荀凤元院长向考察团领导介绍分享了邢台技师学院创新发展的三个转型阶段以及探索出的产教融合发展思路和规划。他指出,技工院校专业群建设应该紧紧围绕本地产业经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依托校企合作拉动专业群建设,邢台技师学院在发展中探索出的以教引产、产城教相结合的模式,不仅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进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方式。荀凤元院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同。

同时,荀凤元院长就拓展中德合作办学机构及中德合作办学专业等事项与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琳进行了商洽,并代表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邀请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加入联盟,共同推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中国的本土化。邢台技师学院与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旨在结合邢台市以及周边城市的产业布局、规划发展,筛选德国合作机构、选择有价值、有特色的专业方向,建立邢台技师学院与德国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明确了在邢台技师学院共建德国养老护理专业的合作项目,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合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邢台技师学院、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签约仪式,标志着邢台技师学院助力市委、市政府引进的德国养老产业重点项目、推进邢台新兴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并为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又引进了一个强有力的校企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