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到邢台技师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2018年6月21日—22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付跃钦副主任阎中兴带领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同志一行17人到邢台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受国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和邢台市人社局推荐,付跃钦主任一行于2018621日下午到邢台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以技工教育发展和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的调研观摩活动。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守锋、邢台市人社局副局长孙登壮、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党委书记周民生、党委副书记吕继辉、副院长崔占平、副院长刘巧霞、副院长候挺勇、纪检书记王志锁、副院长赵建文、副院长李建辉、副院长张兰彩、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冯文晋参加了活动或会面。

付跃钦主任一行对邢台技师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智能制造类、交通类、汽车类重点专业群实训室、校史馆以及3D电商建模人才培训基地、京东双创中心、中航空港等产教融合项目进行了调研,重点观摩了学院备战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认真查看了项目集训基地的设置和选手训练。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第一培训厅观看了学院创新发展纪实宣传片,与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邢台技师学院领导、邢台技师学院世赛项目组专家、教练、选手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荀凤元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院“规模扩张、内涵提升、转型发展” 三个阶段的创新发展历程,通报了学院通过参与两届世赛为国家开发5个参赛项目、收获1枚铜牌、3个优胜奖的世赛工作情况。他表示,邢台技师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技工院校,自2014年启动世赛工作即确立了“一届打基础、两届拿奖牌、三届夺金牌”的工作规划,将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工作作为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强力推进世赛工作的同时,邢台技师学院坚持走创新转型的发展路子,在探索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推进技工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先试先行、闯出了经验。

付跃钦主任表示此次邢台技师学院之行是一场震撼之行,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即是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推动世赛工作,此次由人社部职建司和邢台市人社局的推荐到邢台技师学院观摩后,深感百闻不如一见。邢台技师学院是学生成才的摇篮,也是技工教育工作者实现自身理想价值的乐园,邢台技师学院的办学水平以及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世赛工作令人钦佩,学院为推动全国技工教育发展做出了令人尊敬和感激的贡献。对于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付跃钦主任表示欣闻邢台技师学院各竞赛项目全面开花,取得了骄人成绩,向邢台技师学院的师生、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学院选手参与国家队集训争取代表国家参加45届世赛提出了殷切希望。

6月22日,国家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付跃钦主任一行在邢台市人社局与邢台技师学院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邢台县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旧址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