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关注两会 聚焦发展
——荀凤元院长接受河北新闻联播专访解读习总书记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大会结束后,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培训、分组学习、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大会精神、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学习研究,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2018年3月21日,河北新闻联播到学院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对荀凤元院长进行了专访,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
 
采访过程中,荀凤元院长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通篇包涵着“人民”情怀,既温暖人心又鼓舞人心。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来自“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即: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记者邀请荀凤元院长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民族精神进行了解读。荀凤元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内涵非常丰富,理解最深刻的就是创造精神。
 
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重要的发展战略,只有弘扬伟大创造精神,才能实现“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职业院校就是要培养具有创造精神、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目前,邢台技师学院正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创建河北省中德工匠学院,运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德国技能人才培养标准、课程设置和办学理念,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和具有创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