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凝聚新产业 布局新经济
邢台技师学院产教融合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产教融合”重要精神的热潮中,邢台技师学院按照“以教引产、产教结融合、以产促城、助力现代化小城镇建设”思路,积极引进和建设公共实训项目、高端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产业项目,并依托德国职业教育吸引德资产业聚集。1月31日,学院与清华控股华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信产集团等大型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2018年伊始强势开局,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项目又添新动能。

 
 
31日上午,清华控股华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忠林就开展产教融合项目深度合作与学院进行了洽谈,同邢台顺德集团董事长丁洪泉、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副院长赵建文、副院长李建辉和相关部门同志就合作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确定了合作方向与框架。

 
当日下午,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华北带队,深圳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信息产业集团、深圳市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北航国重、国资委、人社局、教育局等企业和部门组成调研团到学院调研并洽谈合作,重点就邢台市3D电商产业基地教育培训项目的落地实施进行洽谈沟通。该项目是市政府牵头运作的重点项目,旨在共同推动3D数字化技术在多产业领域的应用,利用邢台市先进的职业培训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院校教育,培养3D技术人才,在将我市建设成为3D电商产业基地。

 
 
 
调研团一行参观了邢台技师学院智能制造类、汽车类等重点专业群实训场所、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项目集训基地、京东双创中心等校企合作项目,实地考察了学院教育培训场地和办学规模。随后,调研团一行、清华控股华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忠林与荀凤元院长、刘巧霞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校企合作处、实训部、互联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魏华北副秘书长主持。
深圳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云祥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深圳易尚的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规划;邢台信产集团董事长李大东在会上发言,他指出邢台技师学院是全国首屈一指的技工院校,近年来在办学层次、办学质量、世界技能大赛、服务新产业和新业态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信产集团需要并依赖邢台技师学院这样的合作伙伴作为企业实训基地,帮助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推动邢台市3D电商产业基地教育培训项目的建设落地。清华控股华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忠林在会上表示,清华控股有意向在邢台建设清华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整合清华大学的优质资源和“科技+金融”产业发展模式的成功经验,加强与邢台技师学院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邢台产业发展建设。

 
荀凤元院长在会上就学院皇寺产教城规划建设的第一批产教融合项目意向进行了通报,就学院创新引领全国技工教育发展、辐射带动邢台社会经济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邢台职业教育体系完备、布局合理,是京津冀职业教育最发达的地区。邢台市委、市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文件,为技师学院创新发展和产教融合铺路搭桥,学院已引入22家生产性、经营性企业,与京东、3D打印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开展的产教融合项目进展迅猛。邢台技师学院将强力推进产教融合的发展模式,谋划建设邢台市公共实训基地、河北省中德工匠学院、邢台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产教融合项目,依托产教融合将学院发展成为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区,探索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培育城市经济增长点。
学院与清华控股华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共建河北省中德工匠学院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与深圳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信产集团就3D电商产业基地教育培训项目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发3D和VR课程、师资队伍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