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台技师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务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1月14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务虚会,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全年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民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吕继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孟利华宣读《关于授予十大优秀人物称号的决定》;副院长崔占平、副院长刘巧霞分别通报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院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十大优秀人物”进行了表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十大优秀
荀凤元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荀凤元院长表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邢台技师学院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怀下,扎实推进创新转型发展,学院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世赛项目等诸多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结合近期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荀凤元院长就技工院校推进产教融合政策进行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地辅导解读,为全体教职工奉献了一场技工院校建设和技工教育发展政策的专题讲座。他以技工教育的特征、技工院校的办学特点以及技工教育的产教融合积淀和特殊历史作用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阐述了市场化办学条件下,日益成熟的技工教育体系代表着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先进方向,对于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战略部署,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和加快产教融合是技工院校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历史使命。邢台技师学院自2015年制定启动产教融合创新转型发展的“十三五”规划,经过两年的探索和时间,已经拉开了框架,奠定了基础,在扩大办学规模和和办学质量上收到了突出效果。
展望2018年重点工作,荀凤元院长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科学论断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部委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质量优先、领先发展,从加强产教融合专业体系建设、建立校企双制办学模式、构建工学一体培养方式、加强职业素养改革、组建产教集团加快产教园区建设、建设绩效管理系统、推进学院内部管理改革、整合力量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党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等十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强化学院对我市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发挥率先两年创新产教融合转型发展优势,继续引领全国技工院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会议最后,周民生书记就贯彻落实荀凤元院长讲话精神以及寒假期间的培训、安保、廉政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求实创新谋发展,励志图强谱新篇。邢台技师学院高点起步,强势开局,万名师生已经踏上了2018年发展新征程。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