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职业培训新模式即将诞生——邢台技师学院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达成职业培训联合办学意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017年12月14日,邢台技师学院和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达成职业培训合作办学意向,合作建设华北航空安保培训学院,在技工教育领域首创技工院校与企业联合开办职业培训二级学院的合作办学模式。
 
继12月13日邢台技师学院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签订联合开办奢侈品营销管理专业之后,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又牵线搭桥,帮助东营技师学院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顺利签约。
 
14日上午,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副总裁、中航空港(北京)技术培训中心董事长胡俊杰携北京十二年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民、副总经理徐敏到学院皇寺产城教园区、汽车驾驶培训考试学校、职业培训学院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学院的教学、食宿等培训场所,就学院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进行了全方位参观考察。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副院长崔占平、刘巧霞、纪委书记王志锁和职业培训学院、办公室、联盟信息中心、宣传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和座谈交流。
 
考察结束后,邢台技师学院和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就联合办学进行了研究讨论。座谈会上,胡俊杰副总裁简要介绍了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的主体业务和发展方向,他表示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是一个年轻的上市公司,他们一直致力于在全国遴选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兼具的合作伙伴,从在职业培训领域发力。邢台技师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是信得过的合作伙伴,是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的首选合作对象,集团愿与学院开展全国民航安全员职业培训领域的联合办学。
 
学院领导、相关部门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就民航安全员发展领域、培训资质、办学条件和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就开展合作达成高度共识,对校企双方合作建设华北航空安保培训学院合作细节进行了洽谈。
荀凤元院长在充分听取校企双方领导的商讨和意见后,就联合办学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邢台技师学院是国家首批28家职业训练院试点院校之一,多年来在多元化办学和开展职业培训规模上处于领先水平,学院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的合作建设华北地区的航空安保培训学院,进一步丰富了邢台职业训练院建设的内涵。邢台技师学院和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要充分整合利用技工院校和企业双方的办学资源、培训资源和补贴政策资源,理清合作框架,积极推动项目资质审批,依托职业训练院建设加快项目落地。
随后,荀凤元还代表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承诺,帮助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在联盟院校推广航空安保职业培训项目,完成在华北(邢台)、东北、华南、东南、西南地区技工院校组建5所职业培训学院的发展布局。
近年来,邢台技师学院与优质企业高频互动,大力度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此次与北京十二年教育集团联合办学,建设华北(邢台)航空安保培训学院,不仅为华北地区民航产业提供专业安保人才支撑,而且开创了校企职业培训联合办学之先河,在校企股份制、混合制合作办学上做出了大胆尝试,将推动技工院校在职业培训领域的办学模式创新。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